胃黏膜的“天然修复器”终于找到了,每天吃一点,养胃润肠更健康

胃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但是很多人却没有好好保护胃部,经常暴饮暴食、食用过多辛辣刺激食物,还有晚上熬夜、通宵,这些都导致了胃部受到严重伤害。时间一长,胃黏膜也慢慢受到损伤,从而让胃病反复找上你。不仅影响生活和工作,再不调理,发展成胃炎,胃癌,严重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在三伏天里,不妨多吃以下这几种生活中常见又便宜的食物,可以起到养胃护胃的效果。

在夏季常食生姜,可以很好的健胃消脾,还能增进人的食物,消灭幽门螺杆菌。另外,生姜具有一定的杀菌抑菌的作用,可以消灭肠胃里的细菌,保护胃黏膜,养胃更护胃。

豆腐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而胃黏膜也是由蛋白质构成的,因此多吃豆腐可以修复胃黏膜,增加胃蛋白,促进胃部的消化和吸收,缓解胃病发作时带来的不适感。

陈皮茶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它甘醇爽甜,茶汤细腻滑爽,回味甘甜,它进入肠胃后会形成保护膜附着在胃表层,对胃部起保护作用。

普洱茶味性温和,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普洱茶进入胃部后,还能形成保护膜附着于胃的表层,因此,长期饮用普洱茶可以修复保护胃粘膜,起到养胃护胃的效果。

蜂蜜还含有淀粉酶、脂肪酶等,可促进食物消化和同化作用,从而减轻胃肠负担而缓解症状,这有利于胃溃疡的治愈,对胃粘膜的溃疡面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蒲公英是幽门螺杆菌的“克星”,可以增强胃肠道黏液分泌能力,预防幽门螺杆菌。而且它所含有的蒲公英醇、蒲公英素,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经常喝对防止胃炎有一定的效果。

除了饮食上要注意以外,在平时的生活中还要注意多参加一些锻炼,适当的锻炼同样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比如在饭后半小时进行散步等,不但有助于促进消化,同时还能够有效的消耗多余的热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