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这5种茶最好少喝,喝的越多胃病越严重

现代人们由于工作压力的增大,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有胃病。而人们在选择养胃食物的时候,有些人喜欢选择喝茶来对胃部进行保养。但却不知,如果选不对茶的话,不仅不能养胃,还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加重胃病,一定要引起注意。

胃不好的人,这5种茶最好少喝或不喝,否则的话,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加重胃病。

1、浓茶

长期饮用浓茶容易引发胃病,甚至导致胃溃疡。浓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和高浓度的茶碱,饮用后会使中枢神经系统兴奋,从而加速胃部蠕动。胃部蠕动速度加快,胃壁的细胞分泌加量,产生过多胃酸,会刺激胃粘膜,对胃部造成很大的损伤。

2、普洱生茶

很多人觉得普洱茶对身体很有功效,但普洱分为生茶和熟茶两种,熟茶可以养胃,但如果您的胃不好,就最好不要喝太生的,容易对肠胃造成刺激,加重胃部负担。

3、菊花茶

中医认为菊花味甘苦,性微寒,虽然菊花茶可以清热解毒,用菊花泡茶,不宜长期连续饮用。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最好少喝。如果喝的太多,会引起胃部不适,导致反酸。

4、绿茶

绿茶之中的茶多酚具有收敛的效果,对肠胃会产生一定的刺激,如果是在空腹的情况下,那这种刺激则更为强烈。

5、凉茶

很多人喜欢喝凉茶,尤其是冰镇的凉茶,夏季喝一点,十分惬意。但由于凉茶“很寒”,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胃部不适,因此,尽量少喝。

那么,胃不好的人可以喝什么茶养胃护胃呢?

1、蒲公英茶

蒲公英具有治疗浅表性胃炎的作用,特有的蒲公英素等有机物质能有效保护胃黏膜,适当泡水喝具有抗胃溃疡作用。蒲公英有“药草皇后”的美称,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去火消炎的功效,有辅助治疗胃炎的作用,也是养胃的好帮手。

2、红茶

红茶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就随之减小了。另外,这些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还能够促进人体消化,因此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的红茶、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3、普洱熟茶

上面说到普洱茶粉生茶喝熟茶两种,生茶对胃不好,但熟茶却可以养胃,胃不好的人可以经常喝点普洱熟茶。

4、荞麦茶

荞麦具有“实肠胃、益气力、续精神”的作用。荞麦中含有大量的芦丁、纤维素、硒及维他命等营养物质,不仅适用于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和糖尿病等,还可防治肥胖,消化脂肪并保持心血管正常。荞麦1钱,黄芪5钱。将荞麦、黄芪,放入600ml的热水冲泡,盖杯焖10分钟,滤渣取汁。此方可改善身体虚弱、盗汗、腹胀食少,可促进脾胃运作、增加食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