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如画的巴厘岛,连食物都是这么高逼格

巴厘岛&

世上独一无二的地方,有着不似人间的美丽风景。它的魔力,足以让众多明星纷纷在那里喜结连理之后还要恋恋不忘,让诸多华丽的辞藻显得苍白无力。

爱,是人生最好的相逢

美食,却知道你灵魂的去处

在这世间,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趣旅带你领略巴厘岛美食

寻找来自灵魂深处的呼唤

印尼炒饭(Nasi Goreng)

标准的印尼炒饭,使用多种巴厘岛当地出产的新鲜材料配合炸鸡或当地特色沙爹酱,在上面铺上一层炒蛋和虾饼。

沙爹(Sate)

印尼烤肉,做法是将羊肉、鸡肉、牛肉或猪肉,切成一小块串在竹串上放在开放式的碳烤架上烘烤,沾上甜酱或香辣花生调味料,清淡爽口又营养。

生菜沙拉(Gado Gado)

这是印尼标准的开胃菜,通常会有马铃薯、蕃茄、白煮蛋、小黄瓜以及炸黄豆块(Tempe)以及一些蔬菜。淋上了黄生酱之后,吃来格外清凉。

什锦饭(Nasi Campur)

这也是大家最爱点的一道菜,因为很像是招牌板的丰盛,特别能抚慰驴友肌渴的肠胃。跟招牌饭一样,各餐馆各有特色。

在肉类方面,会有鸡肉或是沙爹,配上橘子汁四季豆、炸黄豆块、蛋和特制辣酱。丰盛极了!

水果沙拉(Rujak)

这是巴厘岛风味特别的食物之一。通常小贩会把芒果、凤梨以及木瓜切片,然后加上特制的辣酱,做成沙拉。水果加辣酱,那真是一种奇妙的滋味。听说很有减肥的功效哦!

炒面(Mie Goreng)

Mie就是面啦,Goreng就是爆炒的意思。通常会以速食面做 材料,加上椰汁或是一点辣酱快炒。有良心一点的上面会加上一个炒蛋,甚至来串沙爹。通常则会附虾饼。人嘛,有时候难免想念起速食面的味道,这时候点炒面准没错。

烤乳猪(Babi Guling)

这是巴厘岛的特产。许多早市、夜市都会有卖烤乳猪饭。不过对于巴厘岛人来说,最好吃的烤乳猪在乌布皇宫附近的lbu Oka,

摆满了猪血条、猪肉丝、油亮脆猪皮的烤乳猪饭,一定要用手抓着吃才叫过隐!

早餐松饼(Pancake)

这当然算不得是巴厘岛本土餐点。但是不管您住民宿或是大饭店,最常见的早餐几乎就是松饼。

通常他们会在里边摆上香蕉,功夫点的就像这家饭店一样还先上色、洒上椰子丝,然后旁边加一点时令水果。美好的一天于是就此展开!

脏鸭餐(Crispy Duck)

来到巴厘岛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脏鸭餐”。 “脏鸭餐”的名字实在有点奇怪。据说这个名字的由来原因有二,一是鸭子散养在巴厘岛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重重的,所以被称为“脏鸭”。

全巴厘岛以乌布的脏鸭餐最出名,因为这里被大片大片的稻田环绕,水质好,鱼虫多,鸭子长得肥美。巴厘岛以乌布的脏鸭餐最出名,因为这里被大片大片的稻田环绕,水质好,鱼虫多,鸭子长得肥美。

巴厘水果(Fruit)

巴里岛常见的水果除了波罗密Jack Fruit、榴莲、红毛丹Rambutan、以及山竹Langsat之外,还有以下这种:

Markisa,是一种外表、种子像是百香果,但是味道很像龙眼的水果。很甜又多汁也不酸,非常好吃。吃法也很特别,剥开外壳让果肉滑入喉咙。

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到巴厘岛美食一顿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