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谱|适合夏天吃的凉拌菜

凉拌苦瓜

原料:

苦瓜500克,熟植物油9克,酱油10克,豆瓣酱20克.精盐2克,辣椒丝25克,蒜泥5克。

制作:

(1)将苦瓜一剖两半,去瓤洗净后切1厘米宽的条,在沸水中烫一下放人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控净水分。

(2)将苦瓜条加辣椒丝和精盐脑。后,控出水分,然后放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放人酱油、豆瓣酱、蒜泥和熟油拌匀即可。

凉拌芦笋丝

原料:

鲜芦笋300克、盐、芝麻酱

做法:

将鲜芦笋洗净,削去老皮,然后切成细丝,加入适量的盐、芝麻酱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芦笋的抗病能力很强,在生长过程中无需打农药,是真正的绿色无公害蔬菜。芦笋含有维生素A、B1、B2、烟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现代药理研究证实,芦笋有调节免疫功能、抗肿瘤、抗疲劳、抗寒冷、耐缺氧、抗过氧化等保健作用。

蒜泥莴苣

原料:

莴苣1000克、大蒜一头、香油10克、醋25克、盐二克。

制作:

1、将莴苣刮去皮,切成长5厘米、宽厚各1厘米的条,大蒜去皮,捣成泥。

2、将莴苣放人盐中拌匀,腌出水后,沥去余汁装盘,放人蒜泥、香油、醋拌匀入盘即成。

凉拌枸杞菜

原料:

枸杞菜300克、食盐、香油、醋、味精等调料

做法:

1.先将枸杞菜洗净,切成段,约2厘米长。

2.枸杞菜用水焯过,捞出放凉。

3.加入食盐、香油、醋、味精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枸杞菜含甜菜碱、芳香甙、维生素C、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可间接增强免疫力。

凉拌鱼腥草

原料:

鱼腥草300克、盐、黄酒、香油、味精等调料

做法:

1.先将鱼腥草洗净,切成约3厘米长的段

2.加入盐、黄酒、香油、味精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鱼腥草因含有大量挥发油而有一种特殊的味道。研究证实,鱼腥草有抗病原微生物、增强单核巨噬细胞活性、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力和抗过氧化等作用。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问题联系删除,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