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十分钟做早餐,炒一道这个配清粥,清淡又减肥,不瘦才怪!

每个地方的饮食文化不同,所以衍生出南北大饮食文化,每个家庭的饮食习惯不同,却衍生出了很多不可避免生活摩擦。经常听朋友唠叨,没结婚时,娘家每日三餐都是要有汤的,中午一定要吃大米的,结婚后,他们家都是馒头,从来不吃大米,中午从来不喝汤,吃完饭,胃里好难受。这种事情,我相信每个嫁到婆家的女人都深有体会,离开生活了二十年的家真不是闹着玩的。

我在娘家,早晨是一定要喝粥吃菜的;婆家却是煎蛋,面包,牛奶。刚结婚的时候还没问题,时间一长,越发想念妈妈做的粥,于是,我捡起了二十年的习惯,熬了结婚以来的第一次粥,炒了这道清淡开胃的小菜。还是喝粥吃菜比较适合我的胃口!尤其是这道虾仁炒苦瓜,大热天,清粥就配它,开胃又营养,早餐吃最合适不过啦!尤其是减肥的朋友哈,早起十分钟做早餐 ,炒一道这个配清粥,清淡又减肥,不瘦才怪!至于做法,很简单,十分钟足够了。

【苦瓜炒虾仁】:

【所需食材】:苦瓜一个,大虾五个,生抽少许,食用盐适量,葱花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1.苦瓜用盐水搓洗两遍,洗干净之后对半切,然后切成片,虾肉剥出来之后去除虾线,然后改刀成小块。

2.炒锅烧热之后,放油,接着把葱花放进去。

3.切好的苦瓜,放进锅里翻炒,如果吃不了苦味就用清水冲洗几遍,在水里再泡上一分钟就可以了,个人比较喜欢苦瓜的苦味,所以直接炒的。

4.炒苦瓜的时候,改大火把苦瓜煎上一会,煎到苦瓜边缘处焦黄的时候,放入少许生抽和一点盐接着炒入味,苦瓜水分足,煎过之后的苦瓜口感很棒。

5.接着放入虾仁翻炒,变色之后就可以盛出来了。

这道清口又有营养的早餐小菜就做好啦,小时候,妈妈怕我们上学吃不饱总会想着法子做点可口的,早餐胃口不好,清淡的粥总是喝不下,但是配着妈妈做的菜总能喝上一大碗,再吃上半个馒头!一上午都饱饱的,精神很好!看着其他同学课间十分钟买零食,方便面还有烧饼什么的填肚子,我觉得我是最幸福的孩子啦!

我是一位美食爱好者,平时喜欢钻研美食,家常菜, 如果你喜欢,请关注我,我会每天持续更新一到两篇美食文章,欢迎转发,收藏,点赞,留言,不要吝啬留下你来过的脚印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