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助攻!产后坐月子这样吃,不仅味美还有助快速排尽恶露,难怪!

虽然经历了整个孕期的摧残,再加上产房的撕心裂肺。听到婴儿“哇哇”哭声,这都并不代表着结束,而是新征程正式开始。产后的头等大事就是做好月子,当然包括很多内容,比如身体的恢复、伤口的恢复、产后保暖,当然还有产后排尽恶露。恶露的产生是因为子宫内部的“大扫除”,只有快速排尽恶露,产妈才算身体恢复正常。

月子期间,辅助拍恶露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用一些中成药,益母草、田七等活血化瘀的药物外。也可以用一些红糖水、山楂饮等一些活血化瘀的饮品。当然对于产妈来说,能不用药最好的方法就是食疗。美食不仅可以治愈人心,当然也可以帮助“治病”,下面就介绍几个坐月子期间既美味,又可以有效加速排尽恶露的食物,产妈都可以尝试一下。

莲藕炖排骨:莲藕不管对于孕妈或者产妈来说,都是非常好的食物。并且做法非常多样,可以做凉菜、做粥、热菜、还可以煲汤。这里就说一些煲汤,莲藕炖排骨快速帮助产妈排尽恶露。做法:首先食材选择鲜藕、鲜排骨、其他调味品;最好都切成同样大小的块状;可以翻炒后加水炖,也可以直接加水炖,然后调味即可。简单美味,营养有价值。

小米红糖粥:小米是常见的月子专属食物,尤其是在太行山一带的人,产后坐月子,基本上都是喝的小米粥。因为小米营养丰富,对于产妇体质虚寒有很好的调养效果。红糖也是女生补贴补血的“神器”,两者结合,简直妙不可言。产后每天一碗小米红糖粥,产妈身体恢复一定会很快!

女神有话说:在产后,产妈其实有很多的菜谱可以挑选。比如菠菜土豆泥、爆炒猪肝、核桃仁山楂羹等,都是既营养有美味的食物。产后不要总是鸡蛋、老母鸡,钱花了不少,效果却没有达到。产后更需要用美食来填补身体的不适,并且对产后恢复效果显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