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创意了!蛋糕新做法,不用烤箱、不放奶油、减肥都敢吃2块!

自从学会了烘焙,我家已经很多年不去外面买蛋糕啦!我们这个小城市里的各种蛋糕店呀,用的都是植物奶油,先不说它的营养,一口下去,跟吃塑料一样的口感,就让人下不去嘴 了。为了健康,硬是自己学会了做蛋糕。这么些年了,家里人也都习惯了真正的动物奶油的口感了。

今年的夏天格外热,冰箱里的烘焙材料都消耗得差不多了,今天老公生日,才发现没有奶油,怎么办?灵机一动,干了个大早,用锅蒸了个漂亮的蛋糕,当我将这个蛋糕端上早餐桌上的时候,孩子和老公眼前一亮,都舍不得吃呢,各种拍照炫耀,然后一整天里,微信朋友圈各种赞呀!哈哈,这花了不到20块钱成本的蛋糕,比真正的奶油蛋糕还受欢迎呢!

说是蛋糕,您也可以叫它馒头,是的,别怀疑,它就是一个大!馒!头!有内涵、有颜值的大馒头!做起来并不难,不过多和几个面团罢了。为了让蛋糕切开来更逼真,我将馒头里面做出了几个颜色,切开来真的很像是蛋糕呢,咱们一起来看看制作过程吧。

为了方便大家操作,我将食材都详细地记录了下来,不过因为面粉的吸水性不一样,各种液体需要慢慢加入,适量调整。

食材: 主料 面粉995克 南瓜泥220克 紫薯泥130克 芹菜汁115克 胡萝卜汁115克 牛奶140克 水150克

辅料 酵母15克 糖100克

过程:

芹菜只取叶子。洗干净后稍微切碎,加上少许水,用料理机打成汁,过滤后去渣取汁,当然芹菜杆不要浪费哦,用来炒牛肉超级棒呀!胡萝卜也同样榨汁。

南瓜和紫薯放入蒸锅蒸熟,趁热压成泥。

南瓜泥加入190克粉和3克酵母20克糖揉成黄色面团

紫薯泥加入180克水、3克酵母、20克糖和150克水揉成紫色面团

芹菜汁加200克面粉和3克酵母和成绿色面团

胡萝卜汁加200克面粉和3克酵母和成橙色面团

225克面粉加140克牛奶揉成白色面团

考虑到不同的面粉吸水性不一样,所以大家在制作的时候将液体分次慢慢加入,不要一下子就全部倒进去了。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液体的用量。

分别将面团揉好后,盖上保鲜膜发酵至两倍大。现在的室温比较高,大约40分钟就能发酵完毕,如果容易不够,可以将小一点的面团放在一个容器里,中间用保鲜膜隔开。

将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后揉成团,从四个彩色的面团里分别揪出同样大小的一块,揉圆,用擀面杖将它们擀成比模具稍微小一点的圆形面片。每种面团都不要全部用完了,剩下一点做成表面的花朵。

白色的面团擀成两倍大的稍微薄一点的面片,将彩色面片摞起来,放在白色面片的中央

包包子一样将彩色面片包裹起来,收口捏紧,放入模具,收口朝上放置,我用的是六寸加高活底蛋糕模具,为了蛋糕表面更平整漂亮,模具底部和四周都要抹上植物油防止粘连。如果没有蛋糕模具,你可以用碗、盆或者其他任何容器,蛋糕也不一定要是圆的,正方形的也很漂亮哦!

将模具放在蒸锅里,二发20分钟左右既可以开火蒸了,馒头比较大,开锅后我蒸了30分钟。

剩下的面团做成玫瑰花,和叶片、藤蔓。

蒸板刷油,将做好的花朵叶片摆放在上面,二发至体积明显变大后,开火蒸1分钟即可

蒸好的馒头取出来,微微放凉后将玫瑰花摆放在上面即可

​切开看看,是不是很逼真呢,下次家人过生日了,咱也蒸一个吧,好吃好看又好玩,大人孩子都喜欢呢,最重要的是,没有添加剂,没有防腐剂,非常的健康呀,老人孩子能吃。

美美是个喜欢做面食的姑娘,如果你也爱面食,欢迎关注美美哦,咱们一起进步吧!如果你有更漂亮的面食作品,欢迎在下面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