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酸奶邂逅芝士,清爽柔滑的酸奶轻芝士蛋糕让你一口动心!

芝士蛋糕是目前非常受欢迎的产品,芝士蛋糕最早出现在古希腊,是古希腊人祭神食物的重要部分。古希腊人重要场合比如:婚礼、运动会等不可或缺的食物。

不过,真正的芝士蛋糕要等到公元3世纪才最终正式问世。传播到世界各地之后,芝士蛋糕也就衍生出不同的形式。芝士蛋糕一般分三种,重芝士蛋糕、轻芝士蛋糕和半熟芝士蛋糕。

在这种炎热的三伏天,小优比较推荐的就是小清新派的日式轻芝士蛋糕。轻芝士蛋糕口感细腻轻盈,如同云朵一般。入口之后奶油奶酪的浓郁,让人一口钟情。今天小优给大家带来的轻芝士蛋糕热量不是非常高,配方中用酸奶代替黄油降低热量,小伙伴们可以试一试。

配料:

奶油奶酪125克、鸡蛋2个、牛奶50克、酸奶75克、低筋面粉34克、糖粉50克、6寸固底模具

制作步骤:

1、把奶油奶酪、牛奶、酸奶倒入料理杯中搅打至顺滑无颗粒状态。

2、将已经打好的奶酪糊放入盆中,打入两个蛋黄,蛋清放入另一个无油无水的容器中备用。

3、把奶酪糊和蛋黄用硅胶刮刀搅拌均匀。

4、低筋面粉过筛加入奶酪糊中。

5、将加入面粉的奶酪糊再一次过筛之后,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备用。

6、蛋清用打蛋器打发,糖分三次倒入,不要打发到硬性发泡,打到提起打蛋器能拉出弯曲的尖角就可以了。

7、取出奶酪糊,挖三分之一的蛋白到奶酪糊中,由下向上翻拌顺滑无颗粒。然后将剩余的蛋白加入奶酪糊中搅拌均匀。

8、将搅拌好的奶酪糊倒入模具中,拎起模具轻轻震几下震出气泡。

9、在给烤盘里加入三厘米热水,把烤盘放入烤箱下层,把模具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上下火,160℃,烤70分钟。

10、烤好之后蛋糕晾凉即可食用,冰箱冷冻后口感会更好。

小伙伴们还喜欢哪些西点烘焙也可以告诉小优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