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学做国宴菜:蟹酿橙

在G20杭州峰会国宴上,有一道菜不仅在口味还是色彩上都惊讶全场的菜。那就是蟹酿橙。记录于宋代林洪《山家清供》里:

橙大者截顶,剜去穰,留少液,以蟹膏肉实其内,仍以蒂枝顶覆之,入小甑,用酒、醋、水蒸熟,加苦酒入盐供,既香而鲜,使人有新酒菊花、香橙螃蟹之兴。因记危异斋稹赞蟹云:“黄中通理,美在其中,畅于四肢,美之至也。”

如此美味的菜肴,今天就带大家看下怎么制作。

主料:3两母大闸蟹2只、甜橙2个

辅料:猪油2大匙、花雕适量、生姜适量、小葱葱白少许、生抽2大匙、玉米淀粉1大匙

做法:

1.母蟹2只,洗干净,用棉线绑好,电饭煲蒸20分钟

2.甜橙开盖,取出果肉,橙体留做橙盅待用。留一个量的甜橙汁,备用.(自己刀法不错的话可以切好看一些)

3.取出蒸好的大闸蟹,待不烫后,剥壳取黄取肉备用。葱白切碎,生姜取适量磨成泥。

4.锅热后放入猪油,待猪油融化后放入葱白、姜泥炒香。放入蟹黄蟹肉、花雕酒、生抽煸炒片刻。

5.再放入橙汁。玉米淀粉用少许水调成水淀粉,勾芡,熄火。

6.将炒好的蟹黄蟹肉盛入橙盅中,再将橙盅放入大小合适的小碗中,入锅蒸10分钟出锅。

一道美味的菜肴就成了,古人说:畅于四肢,美之至也。吃了让人四肢通畅,美味至极啊!

喜欢的话一定自己学做着做一下,既然国宴会用这道菜,肯定是很好吃的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