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菜加上它,记住步骤,一道爽口的夏日家常菜就完成啦

夏天来了,许多蔬菜的保质期大大缩短,所以比较擅长厨艺的小伙伴一般都会选择购买比较耐放的蔬菜,高丽菜就是这样的蔬菜。高丽菜也被称作卷心菜,从中世纪开始就一直被希腊人和罗马人视为“万能药”,可见它的药用功能之强大。卷心菜富含维生素C和叶酸,非常适合怀孕的女性和贫血患者食用,平常人多吃也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有效预防感冒等小病症。

一般来说,高丽菜常常被用来炒培根或者胡萝卜,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则是高丽菜炒香肠。

【食材】

香肠1根、高丽菜80g、胡萝卜50g

【调味料】

蒜末10g、葱10g、酱油10ml、白砂糖3g、米酒5ml

【步骤】

1、将香肠切成片,把洗净的胡萝卜和葱切成长条状,备用;

Tips:如果用的是腊肠,需要先用热水烫一下腊肠,这样能够把腊肠表面的那层皮去掉。

2、高丽菜洗净之后,切成小块;

Tips:高丽菜相较于其他绿叶型蔬菜来说,比较不容易熟透,切成小块状比较利于炒熟。

3、将油锅烧热,把胡萝卜和葱段放入锅内,翻炒3分钟之后,将香肠片放入油锅里一同翻炒;

Tips:因为腊肠或者香肠受热之后会渗出油,所以在这个步骤中,油不用加得太多,否则整道菜会变得非常油腻。

4、等葱段和胡萝卜的香气完全爆出之后,把切块的高丽菜放入油锅里,加入半碗的清水,盖上锅盖焖煮10分钟;

Tips:高丽菜的熟透速度比较慢,焖煮10分钟会让高丽菜逐渐软化,菜梗也会比原来软很多。

5、放入其他调味料,均匀搅拌几下之后,即可出锅盛盘。

这道菜看似与其他炒蔬菜没有什么区别,其实有很多小诀窍。比如说炒的时候时间不能太长,否则高丽菜会失去香脆的口感。如果希望卷心菜能够沾上香肠的香味,那么需要先用香肠在锅里炒热,再加入高丽菜,这样高丽菜就会沾上香肠的香味,吃起来更美味。

如果口味比较重的话,可以在单独炒高丽菜的时候加入食用盐,一定要避免在加入香肠或者腊肠之后再加入食用盐,否则香肠会太咸。高丽菜除了煎炒之外,还能够用来熬汤,也能做成泡菜。而对于减肥的小伙伴们来说,高丽菜更是不可或缺的食材,用来做果蔬沙拉,食用之后有助于人体排毒养颜,消除浮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