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豆腐,两个番茄,简单一炒,口感比肉还好

大家好,我是花生匠美食。豆腐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营养丰富,是大人孩子以及老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今天花生匠在这给大家分享一道美食,不仅价格便宜做法简单,而且非常的漂亮, 在家宴请客人也不失面子。接下来大家跟着我来详细步骤吧。

番茄烧豆腐

食材:

豆腐1块、番茄2个、葱姜蒜适量、食盐、白糖、胡椒粉、番茄沙司、食用油

做法:

1、葱姜蒜洗净去皮洗净,切成末放入容器中备用,葱叶切成葱段。

2、准备一块老豆腐,切成片再切成条,最后切成块,放入容器中备用。

3、番茄洗净去除根部,用刀切成片放入容器中备用。

4、锅中烧油(多一点),油温8成热,放入切好的豆腐进锅炸,炸至豆腐表面金黄即可,然后捞出豆腐控干多余的油份。

5、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切好的葱姜蒜末、番茄沙司,不断地翻炒,煸炒出香味。

6、煸炒出香味后,放入切好的番茄继续煸炒,炒出番茄汁。

7、番茄汁炒出来之后准备少许冷水倒入锅中,大火烧开。

8、水开后放入刚刚炸好的豆腐,翻炒均匀,盖上锅盖煮2分钟。

9、2分钟后,依次放入食盐、白糖、胡椒粉翻炒均匀,不盖锅再煮2分钟。

10、最后放入切好的葱段翻炒均匀,关火出锅,好吃的茄汁烧豆腐就完成了。

大家喜欢这样子的豆腐做法吗?喜欢的话那就赶紧去尝试做一下吧。

​本文由花生匠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喜欢这篇文章请分享出去,让更多人学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