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膳坊】炎炎夏日胃口欠佳?试试这款开胃杂米粥,老少咸宜!

炎炎夏日,不少街坊觉得胃口欠佳,这时候,不妨来点清新的粥品。今天推荐一款“黑米小米红豆薏米粥”,这道杂米红豆粥具有补肾、养胃、祛湿之功效,老少咸宜。

材料

黑米60克、小米25克、红豆25克、薏米15克、红糖或盐适量。

做法

1、黑米、红豆洗净后在冷水里浸泡1-2小时;

2、锅中加冷水(约1500毫升),倒入洗净的小米,以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熬煮1小时;

3、待粥浓稠时,放入红糖或盐调味,再稍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功效

中医认为,多食黑米具有明目活血之功,对于肾虚、少年白发及妇女产后虚弱均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小米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红豆利水除湿、补血;薏米味甘微寒,舒筋除痹,清热排脓。

药食合用具有调理血糖、血脂、血压之功能,可增加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供应,还可调整肠道。这道粥品融黑米之韧香、小米之濡软、红豆之粉糯于一体,比一般杂米豆粥更为可口,老少咸宜。日久食用,自见功效。

转载自佛中医

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