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分享红烧肉的诀窍,炒出的肉又红又亮,吃着不腻还下饭

有荤有素吃起来才过瘾,就和我今天分享的这道菜一样。五花肉可以说是中国人必吃的一道菜,只是做法稍有不同,那肥瘦相间的肉,吃一口油水直流。配上一碗白米饭那是一个香。已经不需要多加什么菜,弄点汤汁浇饭一口肉一口饭,想想都流口水!

21日晴,这天气还是那么热,人一热起来胃口就稍微差了那么点,但不可能总吃素菜,对了,那就做红烧肉吧,虽然是荤菜,但却超级下饭,刚好也可以补充下蛋白质,吃完感觉皮肤都好了一点。哈哈,心里作用。

食材:五花肉500g、冰糖20g。

辅料:八角1个、桂皮1小块、草果1个、生抽15ml、老抽15ml、花雕酒20ml、葱3段、姜3片、水适量、橄榄油少许。

1、先将五花肉稍微清洗一下后切成大小适中的方块。

2、锅中倒入少许清水后烧开后,放入五花肉进去焯水,煮出浮沫后捞出。这么做可以清理肉中残留的血丝和其他杂质。

3、把锅中清水倒掉后,清洗一下锅后加入少许橄榄油,先放入姜葱爆香,然后再放入五花肉小火干炒。

4、待炒五花肉炒出少许油来后,在放入花雕酒炒匀。

5、接着依次放入生抽、老抽、冰糖进行翻炒至五花肉上色。

6、倒入开水没过五花肉,开大火烧开后再转小火炖锅30分钟收汁。

7、待到汤汁减少到浓稠后就可以关火盛出即可。

烹饪技巧

1、五花肉提前一夜从冰箱取出,自然化冻,一点也不影响肉的鲜味和口感

2、这种做法不用炒糖色,上色的效果也是一样好

3、五花肉干煸一下减少油腻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