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胃病的人, 每天坚持吃点“修复剂”,缓解胃部不适

胃是人体消化系统的最重要器官,因为进入人体的所有营养首先要经过胃。胃好不好,决定了人体最基础的健康状态!如果一个人的胃粘膜受到了损害,那么胃粘膜所具有的自我修复的动态平衡就会被打破,随之人们很有可能就会出现腹部疼痛、恶心呕吐以及腹泻等症状。胃黏膜受损的情况下,调理很关键。饮食食物选择以清淡、少油腻、少酸、少刺激性、易消化为主。

酸奶是牛奶经过发酵加工制成的一种饮品,不但包含了牛奶的营养,而且还具有一种特殊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加快胃肠道蠕动,促进身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这也就有效的帮助我们减轻了消化不良的症状。

山药能够滋润胃黏膜,从而保护胃部,对治疗胃痛也有一定的作用。脾胃虚寒的人可以熬山药粥或是把山药蒸着吃,都能有效缓解胃部不适。

秋葵

秋葵含多种营养成分,果实间有果胶和糖类组成的黏液,可保护胃壁,还可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是健胃润肠食材。

红枣

红枣是一种营养佳品,被誉为“百果之王”,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滋补脾胃,每天适量吃几颗红枣,能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