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独创鸡腿制作,电话亲自传授,不用一滴油和水,连大厨都不会

说到鸡腿小时候每次在老家,妈妈杀鸡最爱就是鸡腿和鸡翅了。特别是背井离乡在外面工作后,吃到妈妈亲手制作的鸡腿的机会很少,小编每年一年回去一次,回家待最长的就是那次辞职后,一共待了15天。好不夸张的说,这仅仅的半个月时间,小编胖了8斤。足以看出来小编家的伙食还是相当不错的吧!

每次在外面下班必经的一条路口,就是那家只卖就鸡腿的店。但是和妈妈制作的口味相差太远了,常常与妈妈通电话时,都会说到每次鸡腿的事情,于是妈妈没想到给我寄过来鸡腿,不过这次与往常不一样。

而是生的,这是要小编亲自下手?原来是妈妈的用心良苦,她让我自己的学,她在打电话教我怎么做,这样以后每当想吃的时候,只要自己动手就行了。就下来小编就分享妈妈亲自传授的鸡腿方法,真的很美味喔!

首先将鸡腿肉多的地方,划上几刀,然后在用轻轻拍打,再其次加入调味料,葱姜蒜、料酒进行腌制时间为45分钟,然后将腌制好的鸡腿放到碗里,放入啤酒、花椒大料、盐,红烧酱油,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水和油。然后放入米酒,煮上25分钟,鸡腿基本就熟了,然后开火收汁,然后装盘出锅,最后撒点白芝麻、葱花,就大功告成了。没想到在外地也可以吃到家里的味道,小编认为好幸福。

温馨提示:鸡腿最好采用家养鸡,米酒也是家酿制而成的,这样会使得肉质更加新嫩鲜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