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种野果人称救命粮,40年前当作粮食吃,现在00后没见过

农村地区物产丰富,各种野生资源多不胜数。在中国历史上,如果出现饥荒或者天灾人祸,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农民都会逃到深山中,在深山中寻找野味食用。山里能吃的东西很多,尤其是在春夏秋三个季节,各种野果、野菜都能食用,虽说这些野果野菜的味道不是很好,但用来充饥却绰绰有余。

如果你是农村的80后或者90后,相信一定见过这种野果,这种红色野果在山上很多,并且都是成片分布。在我们小时候,放牛羊的时候经常会采摘食用。老农民称这种野果为“救命粮”,在几百年前,闹饥荒的时候,农民就以这种野果当作粮食,用来度过困难时期,因此才有了这个名字。

根据爷爷奶奶们的描述,在40年前的时候,他们也曾经吃过这种野果子。有时候家里没吃的,就以救命粮为食。救命粮从9月份就可以食用,一直到次年2月份还有。

救命粮的成熟时间并不是以颜色变红为标准,而是以打霜为分界线。在打霜之前,救命粮就算完全变红,依然会非常酸涩,吃起来味道不好。而等到打霜之后,救命粮的苦涩味道就会消失,就会逐渐变甜。

当然还有一种食用方法,那就是将它炒熟,炒熟之后的救命粮也会脱去苦涩味,吃起来也是非常不错的。

在20年前,也就是90年代的时候,我们村里有很多小孩喜欢吃救命粮。在放牛羊的时候,烧一把火 ,然后将救命粮放在火上烤熟,烤熟之后就是一道美味。到了现在,农村的粮食富足,经济条件好转。几乎没有农民再吃这种东西了,现在很多00后就没有见过它,也不知道可以用来食用。各位农村朋友,你们当地有这种野果吗?你们曾经吃过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