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天天吃的蔬菜,看清楚再购买,吃了会中毒甚至致癌

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注重饮食,人们开始寻找美味的同时,却忘了一些事物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负担。而在利益的驱动下,很多菜农也丧失了基本的道德底线,以下这些蔬菜一定要看清楚再购买。

第一种:黄瓜

存在问题:许多人去菜场买菜时喜欢挑选顶花带刺的黄瓜,认为这种黄瓜较新鲜。然而,这种看上去非常新鲜的黄瓜可能是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扮嫩”的。

辨别方法:自然成熟的黄瓜,由于光照充足,所以瓜皮花色深亮,顶着的花已经枯萎,瓜身上的刺粗而短。自然成熟的黄瓜,大多在表皮上能闻到一种清香味。

第二种:韭菜

存在问题:韭菜容易生韭蛆,这种虫子往往生在韭菜的根部,而且很难杀死。菜农们有时会使用大剂量的农药,甚至高毒、高残留的有机磷农药反复“灌根”,以达到杀虫的效果。

辨别方法:毒韭菜从外观上很难辨别,越是施用高毒农药“灌根”的韭菜,长势越好,叶子绿油油的,看起来非常漂亮。在购买时,见到那些发暗发黑呈墨绿色、看上去叶片肥大的韭菜要谨慎购买。

第三种:豆芽

存在问题:生产豆芽过程中是不允许使用任何添加剂的。而一些黑加工点使用了至少尿素、恩诺沙星、6-苄氨基腺嘌呤、无根剂这4种添加剂,人长期食入后可致癌。

辨别方法:鉴别健康豆芽要注意:细长有须的更天然。用清水泡发的豆芽一般是细长、有根须的,颜色发暗,豆子的芽胚发乌,水分含量较低。

为了大家的健康,蔬菜尽量到大型超市里面购买。这里介绍一个洗菜去农药残留的方法:

我们先按照100:1的比例在水里加入碱,大约是两升水,加20毫克碱就行了。搅拌一下,把蔬菜放进去,泡10分钟后,再用清水清洗一遍即可。可以有效去除农药残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