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面条时冷水下锅还是开水下锅?很多人做错了,难怪黏糊没筋道

说起面条,这应该是北方人最爱的美食了, 北方人喜欢吃面条这是世人都知道的一个事实,所以,对方北方人来说,煮面条也不是一件难事,但是对于南方人来说,煮面条可是难上加难了,因为一般南方人喜欢吃大米,爱吃面条的人少,所以对煮面条也不在行,不懂,总以为水开了放进去煮熟就好,其实不是这么回事,煮面条也是有技巧的。

一些部分南方人,或者是一些国外的朋友在尝过一次面条后,都对面条有着深厚的情感,可是煮面条让他们很是为难, 总是煮出来的面条黏糊糊的,而且不好吃,不像在外面买的吃到的面条,特别的爽滑,剔透,有韧性,既浪费面条,还吃不到好吃的美食。

煮面条有个最重要的步骤,那就是一定要等水热了再下锅煮,有些人煮面条,看着水刚冒热气, 就把面条下锅了,结果水半天了也开不了,等水开了以后,结果面条就成了黏糊糊状态了,自己都不知道原因在哪,反正是煮出来的面条不好吃,不好看。

而且咱们煮面条时还有就是水开了下锅以后,一定要即使搅拌一下,要不面条就会黏在一起,结成块,出来就会成一个个大疙瘩,自然也是不好吃了;除了这个,还要注意的就是,面条下锅以后,水开后适当的加入一些凉水,这样煮出来的面条会比较柔软。

夏季吃面条热气腾腾的不舒服,告诉大家一个凉爽的吃法,那就是在煮熟面条后,用凉水过一下,这样面条不会太热,而且也不会是凉的,吃起来正好,而且还很筋道噢。特别注意事项:煮面条不要冷水下锅,也不要沸水下锅,要还没沸腾的热水下锅,一定要记住噢,用错水那就不好吃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