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就做好的懒人双皮奶,一瓶牛奶,两个鸡蛋,在家就能做

双皮奶是一种粤式甜品。清朝时起源自顺德,用水牛奶做原料;现遍布于广东、澳门、香港等地,用普通牛奶做原料。一碗上佳的双皮奶,其状如膏,其色洁白,质感细腻嫩滑,口味甜香清淡。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在家自己做好吃的双皮奶,做法简单,不会的朋友快来学习吧。

我们只需要准备两个鸡蛋和一盒牛奶。

第一步:牛奶下锅注意下,不要煮开,七八十度即可。然后倒在碗里,撇去浮沫,晾凉。

第二步:打两个蛋清在碗中,放适量糖,喜欢甜的朋友可以多放一点,搅拌均匀。

第三步:将一半牛奶与蛋清慢慢混合搅匀,然后再倒回剩下的一半牛奶中。

第四步:用保鲜膜覆盖住容器,用牙签扎出几个小孔,上锅蒸,中火蒸十分钟。

第五步:取出后冷却至室温,加入自己喜欢的水果和果肉,放入冰箱里冷却两个小时,取出即可食用。

记得在《舌尖上的中国》上就曾看到过制作双皮奶这一景象,每天一小碗双皮奶好像是城市中人们最惬意的选择,甜甜嫩嫩的口感让人仿佛可以忘却所有的烦恼,只想沉浸在着美味当中,学会了这个简单的做法,自己在家也能天天吃到美味的双皮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