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丝很好吃的做法,又嫩又香,用来拌米饭,连汤都不舍得剩

上大学那会,吃饭的方式要求快准狠,领饭一定要快,看准的菜要先点,吃饭的时候要狠,就是吃得迅速。因为时间宝贵,争取多一分钟,才有机会在图书馆占到位置自习,所以吃饭的时候最喜欢是把菜拌着米饭一起吃,吃得津津有味,又能迅速,浓郁的汤汁拌着米饭,这样吃着觉得过瘾,像现在外面卖的盖浇饭吧。盖浇饭的品类有很多,最喜欢的是双椒白菜肉丝。这道菜做法很简单,不过味道鲜美,很好的下饭菜,下面分享下很好吃的做法。

准备好大白菜,大白菜剥开,只要大白菜根部分,5瓣,切丝。

大青椒一个,开两半,挖去里面的籽,切丝。喜欢吃辣的伙伴多放多一点,看自己喜欢的口味。

大红椒一个切开两半,挖去里面的籽,切丝。大青椒要多多一点,大红椒是用来增加菜品的颜色,稍微少一点。

猪肉选择的是里脊肉,里脊肉需要400克。把猪肉切成丝,加入一个鸡蛋清,一勺耗油,少许花生油,一勺酱油,一勺料酒,适量的淀粉搅拌均匀,再用手抓多几次,腌制15分钟。准备炒菜的酱料,拿一个碗子,加入少许的盐,少许的醋,适量的白糖,少许的淀粉,一勺酱油,一勺耗油,少许的井水搅拌均匀,备用。起锅烧油,锅子选的是不粘锅,放下少量的花生油,油热后迅速放腌制好的肉丝,炒至变色捞起。锅内加入少许的油,下大白菜翻炒煮至于8成熟捞起,再网锅内加入少许油,煸炒大青椒,大红椒10s,加入少许的豆瓣酱,番茄酱,姜蒜末出香味,加入肉丝,大白菜,翻炒几下,加入调制好的酱料,开大火烧开即可出锅装盘。

很好吃的下饭菜,快手菜,懒人菜,双椒白菜肉丝,肉丝嫩滑,汤浓郁,味道鲜美。拌着米饭吃,连汤都吃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