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常见的以元素命名野果,曾经是贡品,还是防风固沙的先锋树

中国地大物博,有着丰富的资源。尤其是在农村,有着各种各样的野菜野草野果,在物质匮乏的年代这些曾是人们救命的食物和良药。

有这么一种常见的野果,有“补钙之星”、“水果之王”的美誉。它的学名叫欧李,又叫山梅子、小李仁、耨李儿,因为它的钙含量很高,因此又叫钙果。欧李在历史上曾经是"贡品",康熙皇帝从幼年时就对欧李情有独钟。

欧李的钙含量远高于其他的水果,还含有17种氨基酸、维生素、钾、磷、铁、锌、硒等多种营养物质,是儿童、中老年人补钙的高级保健水果。欧李不但营养丰富,还有很好药用价值。有润肠通便、利水消肿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肠燥便秘、小便不利、腹满喘促、脚气、浮肿等病症。

欧李果有浓郁的特殊香味,除了直接食用和深加工外,还可以加工成香料,用作食品的高级添加剂。欧李还是理想的观赏植物,春可观花、夏可赏叶、秋可品果,还可以做成盆景,既可以观赏还可食果。欧李根系庞大,固土能力强,是防风固沙,治理荒漠的先锋树种。

你见过这种野果吗?欢迎下方留言

更多精彩内容稍后呈现,喜欢我们的朋友记得添加关注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