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干锅藕片最常做法!简单又好吃!

对于许多人来说,干锅类食物还是很陌生的,它属于辣川菜,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苦于不会做?就让我来粗略介绍一下,真正做得好吃,时机很重要,真正的火候,技巧还得自己慢慢一步步领悟的!

首先就是原料,新鲜大藕一斤左右,姜,油,盐,酱油,醋,少量糖,花椒,少量八角,还不难少干辣椒!

步骤做法

1,将买好的藕洗净,切片,注意厚薄适中,后将藕片放于有少量白醋得清水中浸泡3分钟!

2,洗好生姜并切片,一两片即够用!掰好八角,切段干辣椒一边备用。

3,起火,倒油,大伙热油1分钟,放下姜片、干辣椒、八角、花椒,小火慢慢炒香,切勿大火,防止炒糊!

4,沥出泡着得藕片,与上一步骤得材料一同继续翻炒,边翻炒得同时,一步步加入盐,糖,少量醋,少量酱油,持续翻炒直至完全混合均匀发出浓郁香气!假若,水分散失过多,锅干即可以倒入白开水,湿润,切勿倒入太多,以防藕片变熟烂!

5,待完全混合,熟透,即可出锅,不可炒制过久,目的就是为了能让藕片最大得保持香脆!

当然,材料也不是就得这些,你还可以加一些葱,芝麻,辣椒酱之类的也可以,步骤基本不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