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常见的这种野草,农民看到就要拔,它的果实有很好的经济价值

中国地大物博,有着丰富的资源。尤其是在农村,有着各种各样的野菜野草野果,在物质匮乏的年代这些曾是人们救命的食物和良药。

今天给大家接受的这种野草,它常常伴随着农作物生长,夺农作物的水分和养料,影响农作物的生长,所以农民非常的它,见到了就要拔掉。

这种野草的学名马泡瓜,又叫马宝、小野瓜、小马泡,俗称屎瓜。它雌雄同株同花,有很多品种:有香的,有甜的,有苦的,有酸的;瓜有大有小,大如鹅蛋,小如纽扣;瓜的颜色也有很多:有青的,有花的,有白,有带青条的。

马泡瓜虽然另农民朋友讨厌,但它却是一种有着很高经济价值的作物,它的种子可以榨油。马泡果有减肥健体、预防酒精中毒、抗肿瘤、抗衰老、降血糖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女孩子有一定的美容功效。此外,马泡瓜还有一定的观赏价值。

你吃过这种野果吗?欢迎下方留言

更多精彩内容稍后呈现,喜欢我们的朋友记得添加关注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