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食用番茄对身体好,能预防疾病和美容!但要也注意食用禁忌

经常食用番茄对身体好,能预防疾病和美容!但要也注意食用禁忌

在中药里,西红柿性味归经、 性微寒,味甘酸;入脾、一胃、肾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有促进消化、利尿、抑制多种细菌作用。番茄中维生素D可保护血管,治高血压。番茄中有谷胱甘肽,有推迟细胞衰老,增加人体抗癌能力。番茄中胡萝卜素可保护皮肤弹性,促进骨骼钙化,防治小童佝偻病、夜盲症和眼干燥症。

功效:番茄富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有助胃肠疾病的康复。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禁忌人群:西红柿不适宜于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食用。

温馨提示: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龙葵碱。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会感到苦涩,多吃了,严重的可导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周身不适、呕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生命危险。

大家喜欢吃番茄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