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湿气重,不除湿留下病根就难办,常喝“两种粥”湿气走的快

三伏天湿气重,不除湿留下病根就难办,常喝“两种粥”湿气走的快

三伏天,身体上这些是“湿气重”的表现,常喝两种粥湿气走得快

三伏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南方雨水多,空气潮湿闷热,身体容易积累湿气。很多南方人老了更容易关节疼就是因为体内湿气太重,留下了病根。湿气重在平时可能不太明显,大家都不太注意,但是湿气积累起来也会对健康和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有的甚至会落下病根,到那个时候再想治好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湿气重,可以对照这几个症状自查一下,看看自己需不需要除湿。

1 身子沉

当体内的湿气慢慢积累时,首先头和四肢就会有表现,感觉头重,四肢沉,身体感觉很累,这些都可能是湿气重引起的。

2 消化不好

湿气重人们的消化会变得不好,很多人开始食欲不振、胃口不好,吃什么都没有味道。

3 舌苔厚腻

消化不好,食物的运化出现异常时,舌苔就会比平常厚腻发白,有的人舌头上还有清晰的牙齿印。

三伏天除湿常喝两种粥,湿气走的快。

1 薏米红豆粥

红豆有养心安神和健脾养胃的作用,经常吃可以补血。薏米能利尿,养胃健脾,常吃可以利尿消水肿。

2 三豆汤

红豆、绿豆、黑豆浸泡一到两个小时上锅煮开花即可。三伏天常喝三豆汤可以除湿,也是消暑的好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