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多吃四种水果,可以帮助孕妇恢复身材

许多女性不想要孩子,在一定的程度上就是怕自己的身材有变化的,而一些产后新妈妈缺少经历,在饮食技巧容易缺少经历,就吃蔬果而言,妈妈们吃哪种水果最好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所说孕妈产后减肥身材吃哪些水果。

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效果。产妇多爱卧床静养,肠胃蠕动较差,经常出现**。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重要材料之一,所以孕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和产后贫血。孕妇摄取的铁质多了,乳汗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辅助作用。

橘子

橘子中富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提高血管壁的弹力和韧性,避免出血。孕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避免产后坚持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份,孕妇适合吃些橘子,可以通过孕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这样不仅能促使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避免婴儿出现佝偻病。

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孕妇乳腺管不通畅时,除可导致母乳减少外,还可出现急性乳腺炎,影响对婴儿的饲养。吃橘子可以避免以上现象的出现。

红枣

红枣中富含维生素C最多,还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理论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品,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效果,特别适合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种多样,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煮粥蒸饭熟吃。

桂圆

桂圆又叫龙眼,是营养极为丰富的一种水果。中医理论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产后气血虚弱的人,适合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精力不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