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荞茶--健康粮食茶,更适合长期饮用!

苦荞茶作为新一代健康养生茶品,近年来备受人们喜爱。其实苦荞茶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茶类(绿茶、红茶、花茶、黑茶、白茶等),而是一种炒米茶,是将苦荞的种子苦荞米或整个苦荞植株经过筛选、混碎、烘烤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冲饮品。由于本质为粮食,泡后的茶渣可以直接食用,因而更适合长期饮用,安全且不用担心有任何副作用。另外,苦荞茶并不苦,味道为麦香味。

很多人偏爱苦荞茶主要在于它的营养价值,以及苦荞的生长环境。一般来说,黑苦荞只生长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高寒山区,远离污染,苦荞并不需要使用化肥农药,只要是高寒贫瘠山区它就可以长得很好,这也是在食品安全日益让人担忧的今天,人们偏爱苦荞的原因。

苦荞的营养价值:

无数科学研究报告证实,苦荞中含有黄酮类物质,其主要成分为芦丁,芦丁含量占总黄酮的70~90%。芦丁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在临床上主要用于糖尿病、高血压的辅助治疗,而芦丁在其它谷物中几乎没有。

苦荞麦中的营养成分及它对人体有抗衰老等保健作用,在苦荞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叶绿素、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同时还含有18种天然氨基酸,总含量达到11.82%,并含有9种脂肪酸,对幼儿有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对成年人可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冠心病的发生。

优质的苦荞茶汤色清澈黄绿,可以反复冲泡,多次冲泡汤色如初(需要注意的是好的苦荞茶不管是全株茶还是全胚芽茶,多次冲泡汤色依然清澈,不会出现浑浊甚至是悬浮物)。在味道上,苦荞茶有一股淡淡的麦香,入口麦香醇厚,清新自然。

长期饮用苦荞茶好处很多,如调理肠胃、美颜减肥、调节血糖等。苦荞茶的饮用方式很多,可以与茶叶搭配喝,也可以适当加入黄芪、枸杞、绿茶、腊梅花、灵芝、红花、柠檬等进行混合冲泡,不同的搭配有不同的功效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