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济南甜沫搭配国宴小油条,真是一绝

老济南甜沫是一种以小米面为主料熬煮的咸粥,济南人俗称之为“五香甜沫”。在济南的众多小吃中,甜沫是最具特色的招牌小吃之一。传统的制作方法是以玉米面、豆腐皮丝花生米、粉条、菠菜叶为主料,用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出锅时淋少许芝麻油。

现在,很多酒店都是将甜沫和国宴小油条(搭配馓子和油旋,效果也不错)一起搭配上桌,品尝效果特别好。

老济南甜沫制作方法:锅内放入花生油5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姜末、葱末各20克煸炒出香味,倒入水1.5千克,将蒸熟的红小豆100克、煮熟的去皮花生米80克、泡好的红薯粉条30克倒入锅内烧开,用盐10克、白胡椒粉15克调味再取小米面100克用水调开成糊,好像勾芡一样倒入锅内,小火煮3分钟,放入菠菜叶丝(也可以是小白菜叶丝或者油菜叶丝、红薯叶丝)10克、炸豆腐丁50克烧开,淋入适量芝麻油搅匀,出锅即可。

国宴小油条的制作方法:1.取面粉500克加入盐、油条膨松剂、油炸王各7克,鸡蛋1个,水300克混合均匀,再加入熟猪油20克和成面团。2.面团和好后每隔7分钟揉一次,一共揉三次,然后用保鲜膜密封起来,放入冰箱冷藏3个小时。3.取出面团,切成条,按照常规油条的做法定形;锅内放入大量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生坯用筷子翻动,炸成金黄色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