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随处可见的野菜,却可治疗高血压、消化道溃疡、风湿性疼痛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清明菜

清明菜又名佛耳草,亦名鼠曲草、燕子花,它可以称为“野菜中的降压药”。

清明菜具有抗菌消炎、降压止痛、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对治疗高血压、消化道溃疡、风湿性疼痛等,均具有较好疗效。

半夏

半夏生于夏至日前后,此时,一阴生,天地间不再是纯阳之气,夏天也过半,故名半夏。全株有毒,其中块茎毒性较大,服少量可使口舌麻木,多量则烧痛肿胀、不能发声、流涎、呕吐、全身麻木、呼吸迟缓而不整、痉挛、呼吸困难,最后麻痹而死。有因服生半夏多量而永久失音者。

山橙

别名:冬荣子、屈头鸡、山大哥、猢狲果、猴子果、铜锣锤、马骝藤、马骝橙藤、犸镏果、檎那。

分布于广东、海南、广西等地。主治:行气;消积;杀虫。主胃气痛;膈症胸满;小儿疳积;疝气瘰疬;皮肤热毒;湿癣疥癞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