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太小患上灰指甲?

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也可能造成灰指甲感染,比较常见的是由于鞋子不适,造成脚趾受到挤压变形,或者鞋子透气性不好,使脚趾长期处在潮湿闷热的坏境里面,导致甲板滋生真菌造成感染。

案例:

杨小姐是一名房地产销售人员,由于工作需求,她每天都需要穿高跟鞋上班,由于长期穿高跟鞋行走导致脚趾挤压受伤,再一次穿鞋时,她发现脚指甲有些发黄,摸上去凹凸不平的,去医院检查发现是患了灰指甲,由于工作繁忙,一拖再拖,导致周围几个指甲也的收到了感染,最后不得不在医院接受治疗。

那么,为什么穿鞋不当会导致灰指甲呢?

1、长期穿小码鞋子造成脚部前掌受力增大,五指互相挤压,容易引发甲床与指肉剥离的现象,当指甲的健康受到影响,感染灰指甲的概率将大大提高。

2、很多高跟鞋内部空间狭小,加上长期行走导致指甲一直受到挤压,容易造成趾甲变形,甚至造成甲床与指肉分离,极容易被广泛存在的真菌乘虚侵入,引发感染。

一个人的行动离不开双脚,一定要爱护好自己的双脚,不让任何一个部位受伤。如果出现灰指甲的症状一定要及时治疗,防止进一步感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