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特色小吃:(mahu)嘛糊

嘛糊,豫东皖北地区穆斯林兄弟创制的一种清真小吃,主要流行地区在河南省周口市、安徽省亳州地区,阜阳地区,全国其它地区很少能喝到。

嘛糊原是一种用大米、黄豆用水泡发后以石磨磨浆,再加水煮制而成糊状,白白的极象浓稠的奶糊。因部分黄淮地区俗语把小孩"吃奶"说为"吃妈",所以就把它叫作"妈糊",最早也就是给缺奶的婴儿补充营养的;但因大人们也嘴馋其味美,大人吃"妈糊"在那个贫穷而封建的年代确实不雅,就把名字改称为"嘛糊"了。大米黄豆浆煮到7、8成熟,煮过了或没煮到这个程度都不好喝,单纯这样的嘛糊很难喝,要在做嘛糊的过程中放进去适量的大豆面。这个要有很好的比例,稍微不匀称口感就不会那么好。放在一起用搅匀后放在地锅上加热做熟。然后在吃的过程中放些咸的大豆、芝麻盐和咸菜末。现在做嘛糊的成本太高卖的价格很便宜芝麻盐现在基本上看不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