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用瓶装剁椒酱做剁椒鱼头吗?教你在家自制美味的剁椒酱!

剁椒的话,超市有现成的剁椒酱卖,但是我觉得那种剁椒酱偏咸,而且香味不很浓郁,推荐一款我自制的剁椒酱。简单又好吃,香味浓郁。适合做剁椒鱼头、剁椒金针菇这一类的菜。

自制剁椒酱的做法原料 泡椒100克 泡姜100克 二荆条20g 小米辣20g 大蒜20g 野山椒20g

做法将原料全部剁细,加少许盐、胡椒、植物油拌匀即可。 这种剁椒将融合了泡椒、泡椒的酸辣味,二荆条、小米辣、大蒜的鲜辣味,那是相当的美味。放在锅里炒一下,吃面、当蘸料都是不错的哦。

接下来就推荐 剁椒鱼头做法

原料 鳙鱼鱼头一个 自制剁椒酱 料酒 姜 葱 胡椒 盐 适量

制作方法

1 将鱼头洗净,从鱼唇正中剖开,在鱼头下面鱼肉较厚的部分斜划几刀。

2 将料酒、胡椒粉、盐撒在鱼头上,抹匀,再加入一点小葱、姜片,腌制约20分钟。

3 找一个碗,碗底垫上姜片、葱段,将腌制好的鱼头放在上面,然后将自制的剁椒酱均匀的铺在鱼头上。

4 净锅上火,加水放入鱼头蒸制,大火烧开转小火,10-15分钟即可。

5 将蒸好的鱼头端出来,净锅上火,加入植物油,烧制6成热浇在鱼头上即可,然后再撒上一点葱花,一盘美味的剁椒鱼头就完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