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种野果即可当水果又可以酿酒、制醋,被称为“野果之王”

在农村,每年只要到了7~8月份,无论是在房前屋后还是在田间地头都会看到各种各样的野果子慢慢成熟了,这时正值暑假的孩子们就会三五成群的上山、下地去采集一些自己喜欢的野果来吃,比如野草莓、野葡萄等都是许多孩子最喜欢吃的。但在这些野味中最令人回味无穷的要数一种被称为“马茹”的野果子了。

”马茹“,有的地方也叫蕤李子、扁核木、单花扁核木、山桃、茹茹,是一种风味独特的野果子,主要分布在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甘肃和四川等地海拔900-1100米的山坡阳处或山脚下。它吃起来肉厚汁多,味道甜中略带酸味,与李子的味道相似,但比李子更为甜腻,久吃还不会上火。正因为如此它在各地都有”野果之王“的美称。

“马茹”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可以用来酿造果酒,这种酒相比马茹鲜果而言风味更加独特,好似葡萄酒一般充满了果香味和酒香味,喝一口让人忍不住还想喝。用马茹果也可以酿造成食醋,这种食醋的味道更是一绝,充满果香味的酸味中稍微带点甜味,是凉拌菜最佳用醋。

尽管马茹果味道鲜美还可以用来酿酒、制醋,但它最大的价值却是果实里面的果核,据《本草拾遗》记载,马茹果核又被称为“蕤核”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可用与眼结膜炎,睑缘炎,角膜云翳的治疗。所以吃完马茹果后的果核千万别当做垃圾随手扔掉哦。

看到这样的美味野果是不是很想马上尝一尝呢?各位朋友你们那里有这种稀罕的野果子吗?你们是怎么称呼它的,请大家在评论区一起交流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