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总统访华,竟然吃光了桌上所有菜!此菜以后成立国菜!

清淡平和的淮扬菜不同于川菜刺激的口味,他立足于追求食物本身的口感,以及香味的绵延性。目前广泛流传于江苏的扬州,淮安地带。淮扬菜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春秋时期,,素有东南第一味的美称。

八大菜系

中国人喜欢把国家领导人召开的饭局,称作国宴,而淮扬菜系也是国宴中,最不可或缺的一种菜系了。虽然在很久以前,对于国宴用什么菜系有过很长一段的争论,最终,淮扬菜凭借他的平和,成为了主流。

尼克松访华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考虑到国宴多用来招待宾,为了让外宾呢吃的舒心,淮扬菜成了不二的选择。当年尼克松访华时,就曾经因为淮扬菜系的美味,而闹出了将一道菜全都吃完的故事这道菜就叫做白袍虾仁。

白袍虾仁

原来,外国人喜欢的口味就是清蒸平和,鲜嫩滑腻。因此后来,这道菜也经常出现在了国宴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