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果脯的做法有哪些

文章导读

人们在生活当中都会在饮食过后吃一些水果帮助消化,李子就是一种很受人们喜爱的说过,而李子果脯就是把李子的果肉单独拿出来制作的方式。李子不仅具有很好的口感而且还富含很多对人体有益的价值。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李子果脯怎么做。那么,李子果脯的做法有哪些?

第一,李子果脯的做法有哪些?李子 砂糖{白或红随意} 盐 鲜柠檬 可密封的瓶,杯,罐都可。把洗干净的李子用小刀划出一条条道。把李子放入容器中加入盐摇匀,腌2到3小时。时间到后,把化出的盐水沥掉。加入合自己口味的砂糖,摇匀。把切成片的鲜柠檬,用手挤出汁液滴在容器里,一般一斤李子半个柠檬就够了。最后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第二,先把李子洗干净,再用刀子划1-2刀。加入盐摇匀,腌2小时。2个小时后,再把水去掉。(这样吃起来就不会涩涩的了)。在把李子放到水里用水把盐洗干净,再沥干水,加入砂糖。砂糖也是随意放,喜欢甜就多放点糖,喜欢酸甜就少放点,而且也得根据李子本身的甜度。

李子果脯的做法有哪些?原料选择:选用果形大小中等、果皮薄、核小、肉质致密、纤维少、含糖量在10%以上的充分成熟的果实。浸碱:为去除果实表皮的蜡质,加速干燥,需进行浸碱处理。将果实用浓度为0.25~1.5%的氢氧化钠溶液浸泡4~30分钟,浸泡时间不宜过长,以免造成果皮破裂或脱落,浸碱良好的,果面就有极细的裂纹。漂洗:用清水漂洗去碱液。剖半去核:用不锈钢水果刀沿果实缝合线切成两半,除去果核。干制:将原料置于晒盘上,放在阳光下暴晒到七成干时(若天气晴朗,一般需4~5天),将晒盘叠置阴干。对果形大的品种,在暴晒2~3天后须翻动一次,以防变质或粘在晒盘上。包装:干燥后的成品,经挑选分级后,装入衬有防潮纸的纸箱中,贮藏回软14~18天。质量标准 干燥适度的李干应是果肉柔韧而紧密,用两指捻压果核不滑脱,含不量为12~18%,色泽鲜明,不发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