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学家提醒:此类菜是孕妇的必备之菜,可以帮你解决产后无奶!

营养学家提醒:此类菜是孕妇的必备之菜,可以帮你解决产后无奶!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金针菜呢,金针菜又名“黄花菜”,植株称“萱草”、“忘忧草”。营养价值很高,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以及多种维生素。

黄花菜的花有健胃、通乳、补血的功效,哺乳期妇女乳汁分泌不足者食之,可起到通乳下奶的作用;根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可用于治疗浮肿,小便不利;叶有安神的作用,能治疗神经衰弱,心烦不眠,体虚浮肿等症。

黄花菜特别是胡萝卜素的含量很多,在蔬菜中名列前茅,不亚于胡萝卜。对人体健康,尤其对胎儿发育甚为有益,因此有的地方把它作为孕妇、产妇的必备食品。

金针菜由于含有冬碱等成分,具有止血、消炎、利尿、健胃、安神等功能。其花、茎、叶、根,都是很好的药材。它的花,民间常用来治疗大便带血、小便不通、便秘和产后无乳等。你们了解到了吗?快分享给你的家人和朋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