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里这种高大的植物,全身都是宝,果实有沙漠面包的美誉

我国地大物博,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种农村里常见的野果,要吃到它必须的花上一番力气,这种果子叫椰枣,又叫海枣、波斯枣、无漏子、番枣、海棕、伊拉克枣、仙枣等,其实它并不是真正枣,而是枣椰树的果实,这种树外观像椰子树,而果实像枣,因此取名椰枣。

椰枣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矿质元素及其他营养成分,既是粮食、水果,又是制糖、酿酒的原料。自古以来被视为很好的滋补食品,被誉为最有营养的干果,沙漠面包,它的糖汁经过凝结可作为调料,常用于煮肉,甜而不腻。

枣椰树全身都是宝,它的树形美观,能长到三四十米,可作为观赏植物种植;它的树干可用作农舍、桥梁等建筑材料;它的枝条可以制作椅子、睡床以及装运农副产品的筐子;它的叶子可以用来编织席子、制托盘或作燃料;它的枣核可以作饲料。

椰枣还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补中益气、止咳润肺、化痰平喘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胃溃疡等病症。

你们见过这种野果吗,你们那里叫什么名字呢?欢迎下方留言

更多精彩内容稍后呈现,喜欢我们的朋友记得添加关注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