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提醒:葡萄虽好,但吃过葡萄1小时内,别碰3种食物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孕妇吃葡萄可以起到安胎的效果。葡萄不仅对许多疾病有辅助治疗的作用,还可以用来治疗心悸盗汗,牙龈肿痛,气力虚弱,进食之后对孕妇身体有滋补作用,还有利于孕妇安胎。另外葡萄对宝宝的眼睛有很大帮助,据说经常食用葡萄,孩子出生后眼睛会更加明亮。

1.葡萄和牛奶不宜同吃

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而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的维生素C发生反应,对胃产生伤害,二者同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所以刚吃完葡萄,不要喝牛奶。

2.吃葡萄后别喝水

葡萄本身有通便利肠的功效,吃完葡萄后立刻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的蠕动,易导致腹泻。不过这种腹泻不是细菌引起的,会不治而愈。

3.葡萄不能和骆驼肉一起吃

骆驼肉出现在我们生活中较少,但是蒙古、内蒙古和沙漠草原地区会有食用。葡萄与骆驼肉一起吃,会引起热病,严重者全身像烧烫一样,非常可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