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特色小吃——电白蚝炸

茂名电白除了鱼炸,还有一种类似的特色小吃——蚝炸。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电白蚝炸。

蚝炸,是茂名电白熟食行的一种小吃,在过去的年代里并没有被当地人看重。直到改革开放后,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里的小吃也逐渐被发掘,蚝炸就是其中一种。

做蚝炸,要选用新鲜生蚝,适量粘米粉、泡打粉、蛋黄为主,味精、五香粉和葱为辅。用适量的粘米粉放入锅中加水小火煮,边煮边搅拌,当浆糊煮成透明时关火,将其晾凉待用;

然后将生蚝洗净、葱切成花,把晾凉的浆糊加入适量的粘米粉、泡米粉、蛋黄、味精、葱花和水一起搅拌,拌成比酸奶还有稠点的形状。

将蚝粒放入面浆中混一下,倒入一点五香粉。起油锅,将混好的生蚝粒夹入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捞起。

吃上一口,外酥里嫩,香脆爽口,味道真的很不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