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最好吃的3种米粉,广西人一看笑了,广东表示不服

北方人喜欢吃面,南方人喜欢吃米粉,本质的意思就是南方人喜欢吃米饭,北方人喜欢吃麦面。南方很多地方都很喜欢吃用米浆做成的米粉,主要有两广地区、湖南海南。 在全国很多城市见到最多的粉店估计就是柳州螺蛳粉和桂林米粉了,接下来就是湖南常德牛肉粉,这三种粉在普及度和知名度最高的米粉了。当然海南和广东也有自己的米粉,但是仅仅局限于本地才有,也就本地人才喜欢吃。这里先不说广西米粉,毕竟太多了,种类高达24种,一时说不完。先说说湖南米粉吧,湖南米粉主要以长沙米粉、常德米粉、湘西米粉为主流。

长沙米粉

长沙米粉以切粉为主,与常德米粉在口味上有着很大的区别,最大的特点就是清淡,正宗的长沙米粉的汤以大骨熬成,原汁原味,香甜可口。长沙米粉的盖码也是五花八门,只要你想得到的都有,米粉端上来各人可视自己的口味再加上一点剁辣椒、萝卜条、酸菜、榨菜等佐料。

常德米粉

津市米粉统一战线是常德津市牛肉粉,据说常德津市牛肉粉是常德三绝之一。津市粉盖码一般分为肉丝、红烧肉、排骨、牛肉、牛杂、牛腩、,墨鱼几个大类,下的粉以粗圆粉为主,口味重油。如今大部分的粉店都备了切粉和面条。津市牛肉粉的汤是牛骨头汤,这样才牛运当头。

湘西米粉

米粉分手工粉和机制粉,各有各的好。先抓一把米粉放到专用的漏勺里,以前是用竹制的,现在都改成不锈钢的了。然后把它放到开水桶里烫一会儿。漏勺的网眼很大,既有利于热水接触到米粉,也有利于出锅时让多余的水流走。这些锅子里是各种浇头,当地人称之为哨子,关键还是熬了整夜的肉骨头汤。

湖南米粉有其独特的味道,但是对粉的钟爱程度比不上广西,但却也是仅此于广西的地方,比广东海南两地更加浓厚。在口味上广西粉比较多样化,湖南粉偏重口味、广东偏清淡,海南口味介于湖南与广东之间,但是种类少得可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