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老林里“花中贵族”,因其药用价值高,深受人们的喜爱

原标题:深山老林里“花中贵族”,因其药用价值高,深受人们的喜爱

对于生活在山里的人而言,这种植物一定是印象深刻,以前很多人为了得到它,翻山越岭的去寻找,因为稀少而珍贵深受人们的喜欢。

每到春天的时候,它的香味就充满了整个山谷,淡淡的清香十分好闻,以前山里的农民家门前都要种一棵,可现在对于这种植物,山里已经不多了。

这种植物就是“花中的贵族”兰花,而野生的兰花一般喜欢生长在深山的悬崖上或者枯树腐烂的土壤中,而一株外形甚佳的野生兰花就更难得了。

随着市场的需求,野生兰花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人们喜欢它不仅仅是因为它的香味,更因为它的药理作用。

专家表示,兰花全草均可入药。其性平,味甘。有养阴润肺,利水渗湿,清热解毒等功效,像妇科常见的疾病也能起到不小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