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卖的馒头又白又软?医生:好多癌症都是因它而起,赶快停止!

小刚今年23岁了,大学毕业后就在外租了房子一个人住,而一个人的饭做起来麻烦便每天在外面买好馒头和菜拿回去吃。

长此以往,他的身体健康不知不觉出现了问题,一开始只觉腹部隐隐作痛,但是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在工作期间腹痛到无法正常工作,同事看到他这样的状况甚是担忧,便陪同他一起到医院检查。经过医生的一番检查,结果让所有人都不敢相信,那就是“肝癌晚期”。医生告诉小刚,他的病情与他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密切关系,尤其是那些加了增白剂的馒头。

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哪些馒头不能过量食用呢?

1、 加了膨松剂的馒头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无良商家为了成本,会给馒头中加入大量的膨松剂,让馒头吃起来更软,膨松剂中的铝对人体健康不利,长期吃这种馒头会损害人体肝脏健康,严重时容易引发肝癌。同时对于儿童的发育也会造成损害。

2、 增加了增白剂的馒头

很多馒头店为了馒头的外观好看,生意更好,在做馒头的时候会加入很多的增白剂,过氧化苯甲酰添加到面粉中水解放出活性氧后,生成的苯甲酸残留在面粉中,过多添加,易对人体造成苯积累中毒。此外,对于肝功能衰弱的人和肝功能损伤的患者,其生物转化机能减弱,解毒能力降低,导致肝脏病变,易引发多种疾病。

日常的生活中,特别是对于一些经常在外买馒头的人来说,应该尽量注意少吃或者不吃上述提到的几种馒头,更好的保证我们的肝脏健康。有效缓解肝脏负担,有效帮助人体预防肝癌等疾病。

一杯养肝茶,养住你的小心肝

茶疗,在调理肝病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根据“通则不痛”的原理以理气、活血、养肝、护肝,达到治根的目的。茶疗,温和持久,是养肝护肝,最便捷的方式之一。

蒿坪毛尖富含丰富的硒元素,对肝脏特别有益。硒是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够起到清除自由基和抗氧化的作用,硒是肝脏的守护神,素有“护肝卫士”之称。硒能够加快酒精分解代谢,起到预防和辅助治疗酒精肝的作用。

此外,蒿坪毛尖由于未经发酵的生成工艺,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可有效提高肝脏组织中的酶活性,改善肝功能,尤其适合口干、口苦的血瘀血热型肝病患者。

养肝吃一果,排毒保健康

柠檬相信大家都极为熟知,它是一种属于天然的草本植物,适量的食用具有很好的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并且食用后还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破坏的功效,同时还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进而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