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这么多弯路,原来是没掌握这些蛋糕的制作要领

提拉米苏、慕斯、蛋糕卷——蛋糕中的三大经典美味,征服你的不仅是外表,更是丰盈有层次的内涵。做起来不难,但是很多小细节稍不注意就可能影响成败。掌握这些制作要点,少走弯路,提高成功率才是王道。

无需烘烤的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不需要烘烤,有些人担心生蛋会不会不卫生。沸腾的糖水加入蛋黄中是为了给生蛋黄消毒,蛋黄加热到80度就可以杀灭细菌。倒入蛋黄里要慢慢加,一边倒一边快速搅拌。不要一次性倒太多,否则容易把蛋黄烫熟、结块,影响蛋糕口感。

马斯卡彭可否代替

马斯卡彭和奶油奶酪是两种不同的乳制品,严格来说前者并非是传统的奶酪,是用轻质奶油制作而成,保质期短,是制作提拉米苏不可缺少的原料。二者不可相互替换,制作出来的提拉米苏口感也会差很多。

蛋糕卷如何不开裂(一)

制作蛋糕卷不同于戚风蛋糕,虽然都采取分蛋法打发蛋白,但是蛋糕卷的蛋白只需要打发到湿性发泡,即蛋白的纹路不消失、提起打蛋器能拉出软软的弯角。这也是蛋糕卷不开裂的一个关键因素。

蛋糕卷如何不开裂(二)

蛋糕胚烘烤的温度不宜过长,时间过长也容易导致蛋糕卷开裂。判断表面上色,烘烤成熟即可。烘烤的温度也不宜太高,否则表面已经上色了,蛋糕内里还没有烤熟,还容易把表面的水分烤干,导致开裂。

蛋糕卷不开裂(三)

蛋糕卷的蛋糕胚烤好以后,要等到蛋糕表面不再有热气散出再脱模,因为刚出炉的蛋糕片很脆弱,稍不留神就容易弄破表面、开裂,功亏一篑。

慕斯蛋糕制作要点

吉利丁片的溶液和慕斯蛋糕糊要混合均匀,不然会造成慕斯不成形,出水。如果吉利丁液又凝固了,可以再隔水加热一下。另外,吉利丁片和吉利丁粉可以混用,它们是一种东西,只是物理形态不同。

慕斯蛋糕脱模技巧

慕斯蛋糕要放入冰箱冷藏凝固了才可脱模。在慕斯蛋糕底部放上一张油纸,脱模会更容易。脱模时可以借助喷火枪或者用热毛巾把慕斯圈外围焐一下,方便脱模。

慕斯糊过稀或者过稠

慕斯糊过稀可能是奶油打发得不够硬发,或是夏季室温高,在室温下就融化了。奶油一般打发到6成,出现纹路,但还可以流动。过稀的慕斯糊放入冰箱冷藏几分钟再倒入模具。冬天慕斯糊做好后还没倒入模具中就可能凝固了,把装慕斯糊的容器放入热水里水浴几十秒钟再倒入模具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