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人不知道,它是“养血之玉”,清肠排毒,常吃可以清肺化灰尘,耳聪目明

猪血,在我们这里的菜市场,比青菜还便宜,真正的物美价廉,它是“养血之玉”。含有基酸和丰富的铁,补血佳品,常吃还能清肺化灰尘。

猪血不仅补血,脂肪含量很低。还含有很高的锌、铜等,可以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老年人常吃延缓机体衰老,耳聪目明,腿脚灵活。猪血还能清肠排毒,美容养颜,尤其适合爱美的女性吃,可惜知道的人太少了。

广东人把它叫“猪红”,通常放点豆芽、或青菜,外加香葱、姜、香菜、胡椒粉,就是一碗简单香辣的靓汤。很多牛杂档都有卖,吃的人不多,喜欢吃都是常客。

购买猪血的时候要看颜色,真的猪血,颜色深红色,比较硬,用手碰会碎。切开看,真猪血有不均匀的气孔。正猪血有腥味,所以煮的时候要放点生姜,可以去腥。猪血挑选好了,接下来,就来介绍这道豆芽猪血汤的做法吧。

【豆芽猪血汤】食材:猪血、豆芽、辣椒、香葱、香菜、生姜、胡椒粉、油、盐

1.猪血浸泡,捞出,沥干水,切块。猪血容易碎,切的时候要准、大力、快,这样才能成块。也可以放在手上切,如切豆腐一样。

2.豆芽去根本,把豆壳去掉,洗净,沥干水。辣椒、生姜、香葱、香葱也分别洗净切好,待用

3.热锅,倒油,把切好的辣椒、生姜放入锅里煸炒出香味、辣椒味。

4.把豆芽加入翻炒变软,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沸。

5.继续大火,然后放入切好的猪血块,放胡椒粉;

6.等猪血煮熟,放盐、香葱、香菜,关火即可。鲜嫩香辣,非常好吃。

【温馨小贴士】1.猪血要挑选真猪血,看颜色、闻气味,看切面是否有气孔,还有切的时候是否容易碎。2.煮猪血要放生姜可以去腥味。3.要大火煮猪血,鲜嫩,小火煮容易老。

豆芽煮猪血,你吃过吗?这道实惠又营养的,还没排毒养颜、补血佳品,女性常吃变美丽,老人常吃耳聪目明。家里有女人和老人的记得要常吃。你有什么看法?欢迎您的留言,谈谈你的想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