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长寿菜”,营养丰富,每天吃点多健康少生病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饮食也影响人类寿命。那么,三水人长寿是吃了啥?

嘉鱼:样貌奇特由皇帝赐名

嘉鱼是三水一种特别的水产,说起嘉鱼,自然有一段“古仔”。

据三水史料记载,在清朝嘉庆年间,仁宗皇帝南巡至三水,他的厨子发现这种样貌奇特的鱼,无人能识,仁宗皇帝就将此鱼赐名为“嘉鱼”。从此,嘉鱼声名鹊起。嘉鱼个子较小,最大的也不过1.2斤,只有枯水期才能捕捉到,十月份则是它们最旺的季节,其鲜美之味,绝非池塘饲养所能媲美。

簸箕宴:芭蕉叶上的什锦美食

簸箕宴源于旧时当地人一起外出劳作,中途休息时就把各自带的食物拿出来放在芭蕉叶上一起分享。簸箕宴象征分享和团圆,也是邻里亲朋间聚会的首选。

“簸箕饭”用竹簸箕做盘,新鲜的荷叶铺底,上面是诱人的各种美食——白斩鸡、河虾、烧肉……配上紫色糯米饭,还有三水的芋头红薯玉米,色彩丰富,营养搭配齐全。

荷叶八宝鸭:健脾开胃、滋阴调补

三水拥有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品种资源最丰富的荷花观赏区——三水荷花世界。荷香八宝鸭正是用荷叶包裹八宝鸭,颇具地方特色。

用咸蛋黄、冬菇、瑶柱、板栗等8种配料填鸭,以一块荷叶包裹制成。解开荷叶,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吃八宝鸭还可以健脾开胃、滋阴调补虚养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