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茄子大讲究,吃对它要先学会挑茄子,不是所有的茄子都可以烧烤

茄子是一年四季的蔬菜中最常见的品种之一,从每年的5-·12月,各种茄子便开始陆续上市,小小茄子并不简单,它有不同的外形不同的颜色和口感 ,颜色有紫色和白色,形状则有有长的、椭的、橢圆的。茄子含有叶酸,微量元素,維生素C、B3、B6 以及P,可以持血管壁的弹性,将茄子列入日常食用清单必备之一,它给人类带来的好处是常吃能避免脑溢血、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症,真是好处多多。

作为一种最常见的餐桌食材,茄子的烹饪手法从简至繁,煎烤炸煮无所不能。可以单独烹饪,也可以搭配其它食材来完成餐桌上的别样风味。

拎重点了!今天在这里向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茄子及烹饪方法:可以煮、炖、烧、烤长茄子

长茄子按体长区分为长茄、中长茄子、大长茄子。长茄的体长大约为25-30厘米,中长茄子的体长为20-25厘米,大长茄子的体长又细又长,体长最少30厘米,最长的甚至超过了40厘米。

再从烹饪方法上来区分一下:长茄子的果实质地柔软,也是最常见的茄子种类之一,适合煮、炖、烧,如果在它较嫩时采摘的话,还可以用来腌渍。在夏天的烧烤摊上,长茄子长驻在烧烤摊的菜单之列,它也是夏季烧烤狂狂欢中的常备菜单之一。

大长茄子的特性是耐暑及耐寒,即使在东北最冷的冬天,北方人也不会发愁买不到这种体形特长又细的茄子,只是它的外皮较硬,除了腌渍不可以用到之外,其它烧、炖、烤或煮,大长茄子一样可以兼备,吃法上以切块或切条来食用,因为太大了,所以一般上菜也不会给你真的端上一条大长茄子的量。

中长茄子上市时间略显不同,它一般在6-9月上市,外皮薄,果实细嫩,身材恰好,不高不矮,不肥不瘦。关于它的做法是怎么做都合适,怎么切都合适,可切条、块、丁、片 ,也可以整只上。烹饪时间最短的圆形茄子

圆形茄子颜色为紫色,肉质细腻水分较多是它的特点,所以制作它的时间不需要很长,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用到炖、烧等方法处理,一定要避免茄子成熟后走形。圆形茄子的最佳处理方案是将其皮去掉后改刀切大块,再用烧炖炸等烹饪手法令它出味,但对于凉拌这种做法,千万别选它来做。

圆形茄子的种类中还有一种“关东一圆”品种的卵型茄子,它长得娇小如圣女果,果实呈圆形或长圆形,果肉很紧,皮薄呈黑紫色,主要是用于做很清淡的盐水泡茄子。

茄子家族中的异类,口感最好的白茄子

白色茄子属于中国本土茄子,它的口感比起紫色茄子胜出很多,果实呈长棒形,头尾均匀,果皮白色,着色均匀,光泽度好,果肉白色、紧实。肉厚、口感鲜美,营养丰富。此外,白茄子外皮还具有药用价值,可用于祛斑美容、治疗风湿关节痛等,近些年来,白茄子又成为茄子家族中的新宠了。

白茄子可以做成剁椒茄子,做法是将茄子切条状,入蒸锅中蒸熟后加入剁椒,蒜蓉、生抽一拌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