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魔都这家餐厅,也能吃到全世界排名第六的“顺德菜”啦!

点击上方关注小沪,一网打尽魔都新鲜事~

被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的六座城市中,中国占两位,分别是成都、顺德。

早就听闻“食在广州,厨出凤城”,凤城顺德自古富庶,讲究饮食,而且全民皆厨,整体厨艺水平都很高~

既是名厨的发源地,又是广府粤菜的发源地,顺德自然也就成为厨界顶礼膜拜的圣地。

可是山高水长路遥遥,外地的吃货们纵然真爱在怀,要表白起来也是很有难度的。

深知吃货心思,顺德餐厅在全国各地也越开越多。比如说最近魔都声名鹊起的这家新晋顺德餐厅——静安瑞吉的顺德餐厅宴庭。

静安瑞吉酒店宴庭

餐厅的主厨刘均平师傅便是来自于凤城顺德。

19岁时出道,入行已有25年,刘师傅一手地道粤菜和广式靓汤让人称赞不已,他更在菜单中加入了独具个人特色的顺德经典菜肴,每一道菜都全力满足吃货们对凤城的想象。

近日,轩尼诗携手上海静安瑞吉酒店宴庭中餐厅主厨刘均平师傅隆重推出“重新发现中国味”定制菜单。

一方面,顺德菜来源于民间,根植于千家万户,与人文历史相依相生。

另一方面,轩尼诗跟华南向来渊源深厚,早在19世纪,轩尼诗就已经开始在广东、福建等地的餐桌上盛行,干邑佐餐风潮自此长盛不衰。

轩尼诗与顺德菜的组合,处处弥漫着创意。看似不可思议,潜在的逻辑又合乎情理,充满惊奇趣味。最要人印象深刻的要属下面几道菜,打卡必点哦~

脆皮乳猪鹅肝件

松脆可口的脆皮乳猪、丰腴浓厚的法国鹅肝、烤面包片相互叠层,整个组合脆、爽、滑。上脆下酥,中间滑润可口,尽是脂肪最优美的味道。搭配 TIPS:轩尼诗 X.O 加冰,温柔冰爽的口感,与丰腴脆香的鹅肝乳猪皮相配,能够相互激发出最优雅的姿态。

顺德时蔬拆鱼羹

顺德拆鱼羹流传近百年,是顺德“一鱼八味”的头菜,最考刀工,甚至有“刀如飞电,鱼鲜美”的赞誉。精选肥美桂鱼煎至金黄,拆骨取肉为鱼茸,再以鱼骨熬汤。再加入生姜丝、木耳,最骄矜是数条新会陈皮,最是提鲜益气之物,更有“陈年新会赛黄金”的身价。这道拆鱼羹也是宴庭必点菜之一。

黑金芦笋雪花牛肉粒

黑金芦笋牛肉粒,用上好的和牛粒和黑蒜同炒,再垫上青翠新鲜的芦笋,一片青山绿水。黑蒜被誉为“黑色黄金”,是用新鲜生蒜,带皮发酵 90-120 天后制成,微量元素含量高,软糯酸甜。牛肉粒的火候正好,丰满的雪花肌理赋予了它浓郁鲜香的汁水,和丰腴肥润的口感。

对了,吃顺德菜,最后的收梢一定要留给双皮奶。

厚实的奶皮,细嫩的奶冻,讲究的是火候,手法,看似简单,非一气呵成不能成。

编辑:Elaine

本文所有权归小沪带你玩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