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物之害,堪比毒品你还嗜食如命吗?

糖、盐、脂肪是人体三大主要营养物质。它们给身体提供必要的营养,让食物更好吃,但是它们也能在潜移默化中,毁掉一个人的健康!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脂肪是导致心脏病、高血压的“罪魁祸首”。尤其是上个世纪60年代,美国肥胖、冠心病和糖尿病的发病率升高,专家得出饮食中的高糖、高脂肪、高热量是根本原因。直到近几年,才发现,其实,脂肪就是给糖背锅的。

很多人都不知道糖的可怕危害,这个秘密在美国曾经隐瞒了50多年之久。当年,哈佛医学院的某教授受美国糖业协会的蛊惑,在最权威的学术期刊——《新英格兰》杂志上刊登了“糖无害、脂肪有害”的误导性文章。因为它,脂肪背了50年黑锅!成了唯一的“替罪羊”……直到2006年,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发现长期嗜高糖食物的人平均寿命比正常饮食的人要少10~20年,23个国家人口死因分析发现“嗜糖之害,甚于吸烟,堪比毒品”。

近年来,权威科学杂志《自然》上发表了一篇《砂糖的毒性真相》,证明了糖瘾是双重作用。一方面,糖影响体内荷尔蒙,使大脑无法发出饱腹的讯号,越吃越多吃上瘾,肚子饱了都还想继续吃;另一方面,糖对体内激素的影响,还表现在会使大脑不间断发出要摄入糖分的讯号,就像烟瘾一样,吃糖的人会越来越爱吃糖。结果就是,越吃越上瘾,越上瘾越吃,最终吃出很多身体上的毛病。

至此,很多人确实明白糖吃多了的危害,却吃了很多隐形糖!(比如奶茶、可乐、果汁、甜饼干、雪糕……) “米饭”虽然也是碳水化合物,吃下去会转化为糖,但因饭吃多了会有饱腹感,会自觉停止。特别是精制的糖类提纯过,1g精糖就有4000卡的热量,无饱腹感,容易吃过量。

小编提醒:糖、盐、脂肪虽然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但千万不能多食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