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海鲜、红木成白菜价,到了中国成抢手货

非洲是全球最贫困地区之一,地多人少,很多地方特别闷热,土地根本无法耕种。但其矿产资源、森林资源、渔业资源等等都一点也不缺,就拿木材、海鲜来说,在非常就是白菜价,只要来到中国马上成了珍贵美食。

非洲三面是海,左右有印度洋和大西洋,南非之滨又是两大洋的交汇处,所以海鲜资源特别的丰富,并且还有很多别的国家没有的品种,并且非洲的海鲜个头都特别大,但是非洲人自己却不吃海鲜,反而都得卖掉,这就需要中国人来解决了。

在中国各大城市,海鲜的价格是极其昂贵,甚至有些在海边销售的也不例外。大龙虾价格已经是达到了上百元一斤。而在非洲有些地方新鲜的莫桑比克玫瑰龙虾只要25元一斤,新鲜的大螃蟹6元一斤,与国内相比这已经是白菜价了。

特别是非洲的索马里、坦桑尼亚、肯尼亚等国,这里的人们生活都很困难,但是这里的海鲜却很丰富。由于非洲饮食习惯的特殊关系,他们不懂得如何处理海鲜,也觉得海鲜吃着很麻烦,还不如拿去换钱,而之所以卖给中国商人是因为中国游客都很喜欢吃,并且给的价格也还算公道。

因为索马里当地耕地面积很少。还不到100万公顷,再加上当地时常发生自然灾害,所以他们也会拿海鲜和中国商人换大米白面什么的。

非洲红木到中国成上品物件

我们在电影院里看美国大片时,经常会在银幕中看见原始森林镜头,这些景点很多都出自热带雨林地区。在非洲的原始森林中,您总是可以看到这么一幕:十几个非洲工人齐力砍伐一棵巨大的千年古树。

非洲森林比较多,山地的木材资源也非常多。所以,在非洲砍伐千年古树不是违法的,在他们眼中这种千年的原木到处都是,不仅占地方还毫无用处,并没有给山村带来任何财富,不如拿部分木材出去出售,解决吃饭穿衣的问题。

中国人受传统文化的影响,自古对红木就情有独钟的爱好。有似幽幽烟水的水波纹,热情独特的鬼面纹,金光潋滟的宇宙纹,各种纹路独具特色,美轮美奂。每一道纹路都是有故事的纹路,讲述着岁月的沧桑,诉说着自然的故事。巴花之所以能成为富豪界的新宠,主要还是因为它颜值逆天档次极高质量贼好。

中国商人根据国内红木市场所求,倒是很乐意接手这些非洲人民眼中的垃圾木,带到中国实木工厂加工后,成品惊艳众人。所以,非洲是中国进口热带阔叶原木的重要货源地之一,2008年至2017年10年间共进口非洲原木2971万立方米,年递增6.9%,总金额132.6亿美元。我国百分之八十以上桦木原木来自非洲。

中非木材贸易简况

2014年中红木家具国以前发展十分迅速,年产值达3000亿元以上,短暂下跌后,2016年又开始复苏,2017年预计在1000-1500亿元。红木家具生产厂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有福建仙游、浙江东阳、江苏海虞、广东大涌等11个著名集群。

红木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极富吸引力,除红木家具外还应用在各种红木小件如花架、香几、木雕、手串、首饰盒、手杖、文房四宝以及琵琶、二胡、钢琴等乐器上。加上地板、木门,家装、人造板的巨大需求市场,非洲阔叶木材在中国的前景十分广阔。随着市场的扩大,对森林的较大破坏,今年被列为了国际二级濒危保护物种之后,加蓬就禁止出口巴花到中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