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懂得搭配,保健养生效果能翻倍

民间有句谚语:“清晨一杯茶,饿死卖药人”。

说的是茶可以治病,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

虽然这句话有夸大的成分,但坚持喝适合自己体质的茶,时间长了之后,确实能够对身体功能起到有益的调节作用。

能够喝茶,是一件幸事,如果还懂得喝茶,会将茶与其他食物完美的搭配,让其滋味更可口的同时,药用功效也更进一层,才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

那么,茶作为天然饮品,不同的茶类该如何与其他食物搭配才能发挥出它最大的保健功效呢?

想知道的朋友们,请接着往下看。

《1》

绿茶配山楂

山楂含有果胶、有机酸、山楂黄酮等物质,具有开胃消食、行气散瘀、降脂、降压的作用。

绿茶和山楂结合在一起具有消化、生津开胃,缓解肠胃饱胀、降血脂、 利尿的作用。要是消化不良,又不想吃消食片,可以试试此茶。

但是此茶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喝,气虚或者有胃溃疡之类的胃病、糖尿病的人,不宜喝此茶。

绿茶配桔红

绿茶有抗菌消炎的作用,桔红可以消痰止咳、散寒燥湿、理气化痰、宽中健胃。两者搭配可以润肺消痰、理气止咳,对秋令咳嗽痰多、粘而咳痰不爽之症特别有效,适合在秋季咳嗽痰多,难以把痰咳出来的人饮用。

《2》

绿茶配柠檬

绿茶加上柠檬冲泡,口感就十分的清凉,最适合在夏天来上一杯去去暑气,很是清爽解渴。

据研究发现,如果在绿茶中加入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柑橘类食物,能够提高人体对茶多酚的吸收,可以让茶多酚的保健功效加倍。

绿茶祛火,柠檬可以杀菌,其中富含的柠檬酸和柠檬油精更有助于增加肝脏酵素的含量,加速分解致癌的化学物质,还能清除积存在肝脏内的杂质、毒素。

乌龙茶配盐

乌龙茶是半发酵茶,茶叶含有机化学成分和无机矿物元素含有许多营养成分和药效成分,具有杀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除疲劳、生津利尿等功效;食盐具有消炎去火的作用;乌龙茶加上食盐,可谓强强联手,消炎降火功效更上一层楼,有感冒咳嗽、目赤肿痛、牙痛等症状的人不妨喝上一杯。

《3》

普洱茶配陈皮

普洱茶和陈皮都是性温的,暖胃不伤胃,二者搭配可以起到顺气理中、健脾、化痰止咳、疏肝润肺等作用。

普洱茶与陈皮一起冲泡尤其适合便秘的朋友饮用,这款茶可以调节肠胃,解决因为便秘引起的痘痘、肤色暗沉的问题。

红茶配玫瑰

温和的红茶配上芬芳的玫瑰不仅口感醇和,而且能补充人体水分,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养颜美容,还可以令人情绪平和,纾解抑郁。

想要变美或者心情不佳时,可以喝杯玫瑰红茶。

花茶配枸杞

枸杞花茶搭配在一起,可以润肺滋肾,明目补肝。

对于“肝肾阳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多泪;虚劳咳嗽;解渴;遗精等症状均有疗效。

茶是饮品,会搭配起来喝,更是良品。

所以各位茶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喝什么茶,搭配什么“配料”,让茶的养生保健功效更好哦!

(图片:网络)

想了解更多茶文化、白茶知识,欢迎点击关注,或在下方留言,每日更新,期待和爱茶的你一同探讨茶的“奥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